新疆:务工人员就医实现跨省异地直接结算

中华新闻社 2018-01-13 15:58

据新华社1月13日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保障外出务工者权益,新疆今年把外出务工者、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

据介绍,今年新疆继续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 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包括把基层医疗机构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纳入进来,让各族群众更多更公平享有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对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了跨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其中转移到内地就业的人员,如果没有在当地参保,则无法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今年起,新疆把这一类外出务工人员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范围,外出务工者在新疆按规定参保后在内地看病就可以直接报销。

此外,外地来新疆务工人员,如果没有在转出地或转入地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则无法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跨省异地就医结算。针对这一问题,新疆今年将对这类人群进行参保登记,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与此同时,新疆今年还考虑把更多的基层医疗机构纳入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范围。

上一篇:新疆北部出现降雪 中东部大部气温回升
下一篇:2017年新疆信息消费达7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