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见闻

中华新闻社 2019-04-24 20:53


  4月2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福寿巷社区干部组织辖区的学生在图书室读书。
 
 
  4月21日,拜城县图书馆联合第四小学、团结小学开展阅读活动。图为群众在阅读书籍。魏百宁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方 陈晨 张婷 通讯员/成石麟 仲春春 汪莹 段江玺 曾晓丰 蒋杰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影报道)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新疆各地以“全民阅读·书香天山”为主题,相继开展了各类文化读书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
 
  全民阅读提素质
 
  4月21日,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向全民发出读书倡议,开展诵读经典、荐读好书。同时,该地区还组织开展了“读总书记的书,读总书记读过的书”主题读书系列阅读活动,引导和鼓励全地区各族群众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为引导辖区居民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4月22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驻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同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举办“让读书充实生活,使知识启迪心灵”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览活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水塔山片区管委会团结社区开展“阅读引领人生经典走进生活”读书交流活动。
 
  4月22日上午,昌吉市大西渠镇幸福村开展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活动。活动中,各族村民和村干部、驻村干部共同阅读了村“两委”准备的《新疆日报》《昌吉日报》等报刊和文学艺术、法律法规、种植养殖技术、保健养生等书籍。
 
  4月23日,沙湾县委宣传部联合沙湾县图书馆、县妇联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沙湾”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全民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通过书籍提高素质、学习技能、增长智慧。”沙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廖海龙说。
 
  赠送书籍长知识
 
  4月18日,自治区统计局驻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陈老七村“访惠聚”工作队为该村小学捐赠了300多本各类儿童读物,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4月19日,石河子市“全民阅读书香石城”世界读书日活动在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启动。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局、石河子大学图书馆等6家单位,为部队官兵送去精心挑选的图书2000余册。双方还就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合作签订了意向书,并为军营流动图书站揭牌。
 
  4月21日,“全民阅读思享汇”读书、朗诵活动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小绿谷旁的书香天山生态阅读空间举办。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来自香山街社区的11位学生和家庭代表赠送了“书香天山微书房阅读卡”,一位名叫朱子墨的小朋友现场通过“云屏数字借阅机”下载了3本儿童绘本。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自己的人生。
 
  主题活动引风潮
 
  4月19日,一场主题为“阅读改变未来,科技助力梦想”的阅读论坛在乌鲁木齐野马国际大厦举办。当天,13位专家与现场读者就阅读与家庭教育、家校合力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4月20日,2019年乌鲁木齐市“天山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举行。乌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说,读书月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引领了市民的阅读风潮,爱书买书的人越来越多,提升了首府的文化品位。
 
  当天12时整,乌鲁木齐时代广场一场百人诵读快闪活动,引得众多市民驻足。乌鲁木齐市第12小学大队辅导员于姗姗带着34名学生参加了百人诵读活动。
 
  4月20日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四月芳菲读书伴我行”主题活动,通过经典诵读、合唱童谣、朗诵名著等,深情表达各族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对伟大祖国、对美丽家乡的热爱之情。村民艾买尔·阿木提参加活动后说:“我要感谢党的好政策,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今后认真读书,争取过上富裕生活的同时,让精神更充实。”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新疆财经大学将邀请当代著名诗人、散文家周涛作为“领读者”,通过“主持人+领读者+品鉴诵读+互动”模式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经典名著品读活动,引领更多人爱上读书、爱上学习。

上一篇:新疆:告别煤烟 馕“行”天下
下一篇:新疆为“一带一路”沿线农产品贸易合作 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