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确保寒假校园稳定师生安全

中华新闻社 2019-01-12 15:01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2018—2019学年寒假工作会议,对寒假放假前、放假期间和春季开学三个节点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稳定、师生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教育工委、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科学安排假期前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期末考试考务和教学质量监测分析工作、学期总结考核工作、提早谋划放假和开学工作;做好教师学习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做好各类支教教师安全往返工作和内地新聘教师待遇保障工作;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训练,科学安排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加强内高班、内职班、内初班和留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同时,各地、各学校要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做好困难师生专项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
 
      会议强调,要利用寒假的有利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好“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针对返乡大学生,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返乡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服务和宣讲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脱贫攻坚、公益事业、法律援助等活动,在宣讲中讲好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学生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提高能力。(蒋夫尔)

上一篇: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5.1级地震
下一篇:新疆准东经开区引进总投资113亿元优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