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减税降费释放企业发展强劲动能

中华新闻社 2019-04-13 22:26

  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走进了乌鲁木齐周边企业,调研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倾听企业对减税降费的“赞”与“盼”,为他们解困纾难。
 
  据了解,此次增值税改革中,减税规模最大、受益最为明显的是制造业。在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新疆氯碱行业生产企业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预计节省税费约两亿元。
 
  让消费者享受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的红利,“让利于民”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
 
  3月27日,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下调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最高降幅高达2万元,同时推出多重购车和服务优惠政策。
 
  经测算,在实行新的增值税税率后,2019年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预计减税约1000万元。“接下来我们将生产一款小型SUV的新车型,预计投入3.7亿元,减税降费新政的及时到来,极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现金流的压力。”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财务管理高级经理戴艳民说。
 
  在谈到落实减税降费改革中遇到的困难时,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胡晓东表示:“企业和各级税务局有着良好的互动关系,随时进行沟通,税务局也经常走进企业,把政策‘送上门’。”
 
  “如果对减税降费政策有疑问,我们可以直接在税务APP上提问,税务局响应及时有效,让企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财务管理高级经理戴艳民说。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表示,减税降费直达市场主体,影响直接而深刻,新疆税务局将实打实、硬碰硬,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减税降费这个惠民大礼包送到千家万户,让企业轻装上阵,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同时希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继续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交流,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把政策红利尽可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实现更快速、更长远发展。(杨睿实习生韩雨琪)
 
  来源:人民网

上一篇:马来西亚记者:一场感知中国新疆的旅行
下一篇:能源大区新疆:落后产能“退” 新兴产业“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