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建:“一带一路”政策利好,海外布局成果初现

中华新闻社 2018-09-25 16:05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突飞猛进。民航、铁路、公路,一个个重点交通项目相继建成和加快推进,让新疆对外开放的步伐持续加快。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继续推进,沿线国家与中国的合作也不断加深。
 
      在此大背景下,新疆路桥施工领军企业——新疆交建抢抓历史机遇,努力开拓海外市场,以不断扩展业务领域和市场区域。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新疆交建先后参与了乌奎高速、吐乌大高速、机场高速路、216线甘喀改建工程、库库高速、赛果高速、克拉玛依外环路、伊犁过境路、乌昌城市快速道路、苏州路高架道桥、乌市城市“田字路”、连霍高速以及乌赛高速等道路建设,共计大小工程三百余项,并在中亚、非洲、蒙古等地区设立分、子公司。目前在海外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涉及市场已覆盖非洲、中亚、东南亚、东欧以及东北亚等地区,承接的项目金额累计已达3.5亿美元,签署的意向项目金额约1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在自治区支持和帮助下,新疆交建成功中标乌克兰两个公路建设项目,这是中乌公路建设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也是“一路一带”倡议后中国企业进入乌国公路建设市场的重要成果。同年,新疆交建成功中标喀麦隆国家公路项目以及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市政路桥项目。
 
      但新疆交建不满足于已有成绩,继续开拓创新、加快自身调整,让发展再上新台阶。不仅如此,新疆交建还计划在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进军贸易、物流、建材、能源、旅游等领域,走多元化发展道路,把企业打造成国际化的一流品牌企业,让世界更熟知新疆以及新疆企业。

上一篇:冰雪运动助力新疆冬季旅游
下一篇:新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 国庆节长假游客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