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 国庆节长假游客如云

中华新闻社 2018-10-06 17:16

国庆节长假期间,正是新疆各地秋色最浓、最美的时节,新疆各地抢抓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大好机遇,采取各种举措大力发展旅游业,举办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用最美的景色、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国庆节期间的新疆旅游市场一派红红火火的喜人景象。

游客如云,新疆各地再现旅游热潮

国庆节长假第一天,新疆各地景区就迎来了客流高峰。

博格达峰脚下的天山天池景区,天空晴朗湛蓝、雪峰白雪皑皑、山间松涛阵阵、湖水碧波荡漾。宜人的秋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10月1日当天,该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1万人次,同比增长52%,旅游经济收入同比增长55%。

“来新疆旅游太值得了。”甘肃游客庞雪高兴地说。她和朋友在天山天池景区的马牙山观景平台上拍照,平台下的草丛间还有积雪,但她们兴致勃勃,丝毫不畏惧寒冷。

国庆节期间,天山天池景区游客量相比去年增幅明显。10月2日,接待游客数超过1.8万人次;10月3日超1.49万人次;10月4日超1.95万人次,同比增长都在30%以上。

而在秋意浓浓的喀纳斯景区,国庆节长假第一天的游客量超过了2.3万人次;一派壮丽深秋草原美景的那拉提景区,国庆节长假第一天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了30%左右。

国庆节期间,南疆各地各景区的旅游也迎来了“井喷”。

泽普金湖杨景区10月1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128.73%,10月3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28.64%;喀什古城景区10月3日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05.55%;正在冲刺国家5A级景区的巴楚县红海景区10月3日接待游客近两万人次,同比增长653%。

活动众多,假日旅游亮点频现

国庆节期间,新疆各族群众以多种旅游方式欢度节日,其中红色旅游、生态观光游、自驾游等备受青睐。

红色旅游景点是国庆节长假旅游的热点之一。石河子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第六师五家渠市纪念馆等景点游人如织,人们通过照片、实物等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年屯垦战士不惧艰苦环境、建设边疆的奉献精神。

壮美的秋景让生态观光游成为国庆节旅游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北疆的胡杨林旅游成为重点之一,昌吉市、伊吾县、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等地都推出以观看胡杨为看点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自驾游游客前去观赏。

国庆节长假第一天,由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2018“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从乌鲁木齐启程,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自驾游爱好者200余人开始了为期6天的自驾游旅行。

“《我们新疆好地方》让新疆名扬四海。今天,我一路上一直在心里唱这首歌。这是我第一次踏上新疆的土地,亲身感受新疆的美,想一想都要兴奋得喊出来了。”北京自驾游游客钟永馨笑着说。

后劲强大,新疆旅游再提速可期

国庆节长假旅游火爆离不开新疆大力推进旅游业发展的种种举措。

从10月1日起,新疆又有一批景区景点降低门票及区间车票价,其中,喀拉峻景区降低了门票及区间车票价,那拉提景区降低了区间车票价。门票和区间车票价的降低为游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更好地体现了旅游惠民的宗旨。

在新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大背景下,新疆各地各景区各旅游企业不仅将旅游作为产业大力发展,更是将旅游在保护生态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作用充分地发挥出来。

10月1日当天,4艘纯电动环保游船在天山天池景区首航。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琪介绍,天山天池景区计划3年内用纯电动环保游船替代目前的油电混合船,实现在天池内航行的游船零排放。

也是在10月1日,“天池好礼汇”海北形象店在天山天池景区开业。这是继今年5月“天池好礼汇”天池景区风情园旗舰店开业之后的又一家“天池好礼汇”店。目前,海北形象店销售的新疆名优特农副产品有300余种。“以天山天池景区的知名度,发挥‘旅游+’的作用,‘天池好礼汇’聚集来自全疆的名优特农副产品进行推介销售,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王琪说。(任江 实习生余婷婷报道)
    来源:新疆经济报

上一篇:新疆交建:“一带一路”政策利好,海外布局成果初现
下一篇:新疆多措并举破解“弃风弃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