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准东经开区引进总投资113亿元优质项目

中华新闻社 2019-01-12 15:03

      1月11日,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2019高质量发展·招商选资暨金融合作”推介会,签约了总投资113亿元的4个优质项目,其中2个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将为当地调结构、促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另外2个项目分别为商业综合体项目和商务酒店项目,均立足实际需求,将助力准东产城融合发展。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资源富集,是“国家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和“西气东输”“疆电外送”的重要基地,为“国家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经开区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崛起成为现代化的产业新城。
 
      现场签约的4个项目分别为投资60亿元的新疆芯谷云创高科技有限公司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投资50亿元的德惠鑫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有限公司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投资1.7亿元的四川国色天香百年印象文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1.3亿元的新疆东方龙腾建材有限公司商务酒店项目。
 
      推介会上,准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任建品介绍,目前,支撑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强劲。准东已形成煤炭、煤电、煤电冶一体化、现代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六大”优势产业。围绕现有产业,准东将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全产业链配套延伸。
 
      据悉,准东经开区制定了《重点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五彩湾新城现代服务业发展优惠政策》,对在准东开发区投资新建、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重点产业项目及配套产业项目,着重在用电、用水、用地以及中介服务、科技创新、外向型经济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奖励。此外,该经开区鼓励各类金融业态参与开发建设,支持金融企业开设分支机构。
 
      为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准东经开区还将大力发展服务业,在五彩湾新城积极引进“中华老字号”、“中华餐饮名店”、文化创意店、品牌连锁便利店等。同时,吸引法律服务业、检验检测服务业、测绘测量服务业、节能环保服务业、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教育培训、医疗服务机构,以及各类专业市场落户。(记者 景磊 通讯员 王前喜)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上一篇:新疆:确保寒假校园稳定师生安全
下一篇:新疆公安交管部门20项新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