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中华新闻社 2018-03-01 17:35

自治区召开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2月28日,自治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全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履职、踏实进取,老干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形势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加强反分裂斗争作为根本政治标准,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贯彻新疆工作总目标,引导老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武装老干部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围绕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建设。要把老干部所能所愿与党和国家事业所需、与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大局结合起来,紧扣“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节点,继续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化拓展增添正能量活动。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老同志历史功绩,发自内心地尊重他们,以孝敬父母般的真心真情服务他们,把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把自治区党委的真诚关心落到实处。要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为做好工作提供保障。

大会表彰了全区24个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49名先进工作者。2名先进代表作大会发言。全区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区直和中央驻疆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各地州市、县市区组织人事、老干部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后还套开了全区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王永飞)

      来源:新疆日报

上一篇:日均上百吨 新疆年货飞往内地
下一篇:新疆启动新一轮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