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元宵节活动掀春季旅游热潮

中华新闻社 2018-03-03 15:15

   【民族团结一家亲】多地元宵节活动掀春季旅游热潮

  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获悉:3月2日,乌鲁木齐、昌吉、阿克苏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掀起新疆春季旅游的热潮。

  当日,在阿克苏市西部农庄农家乐里一场大型社火表演、猜灯谜、踏春采摘的民俗旅游活动热闹非凡。14时,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当地农民的舞龙、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等表演让阿克苏市民享受着“2018·西部农庄元宵社火艺术节”带来的快乐。当晚,在西部农庄农家乐还举办了猜灯谜和跳茅火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阿克苏地区旅游局和阿克苏市旅游局主办,是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一。西部农庄农家乐董事长李洪荣说,元宵社火艺术节共吸引本地游客约6000人。

  当日,乌鲁木齐、昌吉市多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社火表演。昌吉市设置2个表演地点,共有9支演出队伍,主要有舞龙、踩高跷、扭秧歌等传统社火表演内容。乌鲁木齐水磨沟公园里,闹社火、猜灯谜活动,让市民尽享元宵节的热闹氛围。

  据悉,自治区旅发委为充分调动全区各地州市参与冬春旅游主题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对各地州市冬春旅游市场的培育力度,于2017年12月20日—2018年4月30日在全疆各地州市持续推出50项丰富多彩的冬春旅游活动。(贾春霞)

       来源:新疆日报


上一篇:新疆启动新一轮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督查
下一篇:2018年新疆“三公”经费较去年少5628.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