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中华新闻社 2018-04-07 15:22

记者从新疆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7月1日前,新疆将与全国同步取消流量“漫游”费,届时流量不再区分疆内和国内。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通信企业正在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系统调整、开发等工作,确保全疆广大用户7月1日前享受到这一实惠。

“全疆现有移动互联网用户1866.4万户,物联网终端达177.7万户,相较语音通信业务,当下老百姓使用更多的是数据流量业务。取消流量‘漫游’费,将彻底消除广大用户使用流量的顾虑,让他们可以随时随地、放心大胆地用手机上网。”新疆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艾力·玉山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艾力·玉山说,我们将严格落实提速降费的各项措施,除了推动通信企业取消流量漫游费外,还鼓励企业继续推进大流量互联网卡、阶梯式流量放心用等降费措施,确保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同时继续下调单位流量资费。(记者 谢慧变)

    来源:新疆日报

上一篇:新疆教师培训“重心下移”
下一篇:新疆不再下达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