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万村千万人同升国旗”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中华新闻社 2018-04-16 08:43

  15日一大早,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和田、伊犁等地12000个村(社区)统一举行了以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国家安全社会共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

  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全疆各地“万村千万人同升国旗”,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思想,开展主题宣讲,形成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的浩大声势。

  宣讲中,要求所有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履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其他协助等七个方面的义务。

  当日10时整,喀什地区莎车县艾力西湖镇24村全体人员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自治区机关驻村扶贫干部高国伟表示,通过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自己和广大村民又一次接受了国家安全教育,大家都认识到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是保障公民生命安全的基础、实现发展的前提。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表示,开展“万村千万人同升国旗”活动是今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培养和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自觉投身国家安全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记者于涛)

      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新疆:推进健康扶贫破解因病致贫
下一篇:新疆多措并举促4.1万南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