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新疆旅游综合收入8.8亿元

中华新闻社 2018-05-08 14:06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新疆大部分地区阳光甚好,适宜出游,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截至5月1日12时,我区共接待国内游客129.5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8亿元。
 

假日期间,各地花红柳绿,景色宜人,各族群众纷纷走出家门,观景、踏青、赏花、休闲,放松心情。近郊游、短途周边游、家庭出游、自驾自助游、团队游成为游客的主要选择,采摘游、休闲生态游、徒步健身、文化展演等旅游产品受到更多游客的青睐,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
 

据了解,“五一”假期,疆内游客占比三分之二,疆外游客占比三分之一,其中自驾游占比7成以上,相较于往年同期有所提升。杜氏景区、世界魔鬼城、黑油山等景区自驾游客人数较往年增长明显,景区内外人潮涌动;五家渠郁金香花开迎来了大批周边地市的自驾游游客;鄯善库木塔格沙漠景区假期首日迎来旅游高峰,停车场车辆爆满;吐鲁番、鄯善高铁站迎来大批自助游游客。
 

为了让游客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全疆各地州市积极推出一批形式多样、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使广大游客假日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呼图壁县举办的“渔之悦杯”钓鱼比赛吸引了大批游客,克拉玛依市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当地旅游相结合,大量疆内外游客和市民积极参与。此外,哈密市三道岭矿区作为中国最后的蒸汽火车服役地,近几年有不少国内外游客专程到这里观赏,聆听蒸汽火车特有的汽笛声。针对这个新兴工业旅游景点,“五一”期间,多家旅行社推出了“三道岭煤矿—二堡农业采摘园—红星二场红色教育基地”一日游线路,深受游客喜爱。
 

“五一”假期,我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小长假前夕,自治区旅发委通过官方网站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多种形式的假日旅游消息发布。同时,启动了“五一”小长假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强化旅游安全和市场监管,提升服务品质,倡导文明旅游,全区旅游市场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记者 贾春霞)

    来源:新疆日报

上一篇:新疆五大行动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下一篇:新疆哈密市:医疗援疆抓关键 师徒联手解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