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中华新闻社 2018-05-22 17:25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

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一起动手,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牢牢聚焦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来源:新疆日报)

上一篇:“5·19中国旅游日”全疆各地举办多项主题活动
下一篇:今年首趟“湘疆号”旅游专列抵达吐鲁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