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中华新闻社 2018-05-26 17:27

24日,“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新疆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在新疆大学举行。宣传现场,退役军人宋玺作了宣讲报告,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来自北京大学的新疆籍大学生阿布都扎依尔·阿不力米提现场吐露了自己感恩党和国家教育培养的心声,表达了要参军入伍来报答党和国家的心愿。

“从小就有个军人梦,聆听完宣讲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我参军的信念。”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艾尔帕提·阿布来克当即填写了应征报名表。他表示,在强国强军梦的时代背景下,有志青年进军营,不但可以施展才华,报效祖国,更重要的是可以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锤炼过硬作风。

当天,来自我区11所高校的9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应征报名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大学生详细介绍征兵流程、征集对象、征兵条件、大学生优惠政策等相关信息。

自治区要求,宣传和教育等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中,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国防教育贯彻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在高校营造心系国防、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同时,号召我区广大青年学子要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勇于担当责任,在部队中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新功。

来源:亚心网

上一篇:今年首趟“湘疆号”旅游专列抵达吐鲁番
下一篇:新疆成为全国重要种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