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开启暑运模式

中华新闻社 2018-07-02 16:52

据新疆网消息报道,7月1日,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大幕,同时实行暑运运行图,新疆铁路也于昨日零时起实行了今年年内的第三次运行图调整。

luoxu873
7月1日,在乌鲁木齐站,放假返乡的学生有序检票进入候车大厅。(记者陈岩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学生陆续放暑假,从6月25日开始,铁路部门迎来了学生流及部分旅游、商务流集中出行的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至7月10日。

7月1日上午,记者在乌鲁木齐站出站口和候车厅看到,客流中有很多学生和旅游团体。

DSC_8071
7月1日,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放假返乡的学生在候车。(陈岩摄)
 

延路线迎接游客

为了应对暑期的客流高峰,新疆铁路在昨日实行的新运行图中,增开了乌鲁木齐至伊宁K6701/2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乌鲁木齐至伊宁每周日、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开行K6701次,伊宁至乌鲁木齐每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开行K6702次。

乌鲁木齐至哈密的D8804/D8807次动车,延伸运行区段至柳园南。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副处长斯深民介绍,这趟动车的开行,可为往来乌鲁木齐至敦煌间的进出疆旅游客流提供极大的乘车便利。

暑运期间,铁路客流以商务、探亲、旅游、学生客流为主。斯深民说,经过今年的前两次调图,已经对暑期运能进行了扩充。目前,新疆铁路每天的运力达到11.3万个席位,其中出疆3.1万个,疆内8.2万个,基本能够满足旅客的乘车需求。

今年暑运,“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等旅游列车每日图定化开行,将会带动客流大幅增长。同时,为更方便周末出行的游客,还将增开乌鲁木齐至伊宁周末快速旅客列车1对,每周五、周日,乌鲁木齐、伊宁对开。

增临客方便拾花工

在8月20日至9月5日暑运后期,还将增开乌鲁木齐至上海K4918/5、K4916/7次临时旅客列车6列,主要运送返校学生;增开安康、成都、重庆北至乌鲁木齐,陇南至库尔勒间的临客列车,运送拾花工进疆。

据了解,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的暑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861.7万人次,同比增幅15.7%。(新疆网记者 王艳红)

上一篇:新疆全面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大美新疆游人如织 旅游红利普惠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