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红枣亮相博览会 助力产业扶贫

中华新闻社 2018-12-10 17:20


      中华新闻社12月10日电 12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福建厦门启幕,新疆展团用红枣拼成的企业logo引人注目。
 
      据了解,新疆大漠丝路红林果业有限公司作为扶贫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肩负着社会使命及扶贫任务,解决当地就业,使农户有长期固定稳定收益。“作为红枣产业参展企业,我们觉得肩上有一副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新疆大漠丝路红林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林说。
 
      据新疆展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疆高度重视农产品市场开拓工作,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新疆农产品大多走上了“合作社 农户”的发展之路,企业带动农户抱团闯市场已成为脱贫攻坚的主要力量。
 
      据统计,新疆红枣种植面积已突破650万亩大关,占全国总面积的近三分之一。在幅员辽阔的新疆,神奇而又古老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丝绸之路途经地——和田策勒,是唯一一个以红枣命名的地方。在这片土地上,孕育了一批红枣知名品牌,引领着新疆红枣产业快速发展,红枣产业已逐步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的经济增长点、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上一篇:新疆克拉玛依:从戈壁油城走向匠心之城
下一篇:第十二届新疆青年学术年会在乌鲁木齐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