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春节联欢会成功举行

中华新闻社 2019-02-03 11:22

      中华新闻社2月3日电 据新疆网消息,2018年2月1日,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春节联欢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与结对亲戚、老干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驻乌部队官兵等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同贺新年。
 
      乌鲁木齐广播电视集团(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华灯璀璨,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舞台上,大红的灯笼、中国结与象征着万物复苏的“春”字和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福”字交相辉映,寓意着乌鲁木齐生机盎然,全市各族人民生活红火幸福。
 
      联欢会在欢快热情的舞蹈《万紫千红中国年》中拉开帷幕。音乐快板《为幸福生活来点赞》展现了过去一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和各族群众积极向上、和谐相处的精神风貌,细数了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为各族群众带来的实惠。根据民歌改编而成的京剧《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唱出了各族群众对新疆的热爱,以及在新疆生活工作的骄傲与自豪。整场联欢会通过多种艺术形式配合丰富的舞台效果,生动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首府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生动画卷,表达了全市各族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始终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的信心和决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模高春梅看完演出后备受鼓舞,她在环卫岗位连续工作了 13年,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化,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舞台大屏幕上多次出现环卫工人工作的场景,我特别感动,也很骄傲。感谢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送来的问候,也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把乌鲁木齐打扮得更加洁净美丽。”高春梅说。
 
      二道桥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吕疆红对节目《为幸福生活来点赞》感受最深。她说,这个城市每年都会给她带来新的惊喜,新的一年,她充满期待。相信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定会给百姓带来更多实惠,她也将履行好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职责,为首府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乌鲁木齐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上一篇:新疆荣登国内推荐旅游目的地首位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迎新春军地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