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项就业“红利”助力脱贫攻坚

中华新闻社 2019-03-07 17:11

      近年来,新疆不断完善就业机制,通过集中实施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等,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在扩大政策覆盖面上,新疆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和订单、定岗、定向培训,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实现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基础劳动素质培训全覆盖,确保贫困家庭每户至少有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以适应市场需求。
 
      为确保南疆贫困劳动力有事干、有钱赚,实现脱贫增收,2018年起,新疆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2018—2020年),将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方案和规划拓展到南疆四地州,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持续推广卫星广场、民生坊、扶贫车间等就业模式,实现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转移兵团就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80.5万人次,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有组织稳定转移就业7.5万人,稳定就业率达92%。
 
      今年,新疆将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70万人次;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通过“六个一批”渠道有组织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4万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6000人。(阿依努尔、郝玉)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上一篇:新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下一篇:新疆26所高校数十场校园招聘会“牵线”大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