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证监局:推动金融业更好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中华新闻社 2019-03-21 15:53

  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21日从证监会网站获悉,为搭建民营上市公司与金融机构间沟通交流平台,推动金融业更好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3月13日,新疆证监局指导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召开了金融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郭元忠、局长吴运浩及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银行、证券、融资担保、纾困基金等12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辖区民营上市公司董事长及高管等共近90人参加了座谈会。
 
  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郭元忠表示,新疆辖区民营上市公司已成为推动新疆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为新疆经济发展、技术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金融监管部门将联合政府职能部门持续推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形成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座谈会上,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支持民营企业融资、为企业纾困的政策措施、金融工具等情况,表达了积极主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辖区民营上市公司代表沟通了企业特点、实际需求等情况,并与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下一步,新疆证监局将坚决落实中央和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民营上市公司聚焦主业、稳健经营,严守依法合规底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防范重大风险。
 
  (文章来源:中证网)

上一篇:新疆高校服务乡村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篇:【新疆是个好地方】“雪友”来得多 雪场人气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