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走进新疆伊犁 体验丝绸之路枢纽魅力

中华新闻社 2018-07-26 17:21

海外媒体走进新疆伊犁体验丝绸之路枢纽魅力
  
研修班成员与演员们共舞。勉征 摄

  人们常说“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扩大中国合作交流朋友圈,海外媒体也正在走进来,体验中国之大、新疆之美。

  近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在新疆多地进行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参加此次研修班的23家媒体成员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8个国家。

研修班成员在察布查尔县锡伯族博物馆体验射箭。 勉征 摄

研修班成员在察布查尔县锡伯族博物馆体验射箭。勉征 摄

  24日,研修班成员们在结束乌鲁木齐及昌吉回族自治州的行程后,走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新疆伊犁被誉为“塞外江南”,这里有壮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丰富的资源和无限的发展潜力,每年吸引着数万中外客人。

  在这里,研修班成员与伊宁市民众近距离接触,在察布查尔县锡伯族博物馆参观,感受新疆特有的民族融合共同发展的理念。

研修班成员参观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 勉征 摄

研修班成员参观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勉征 摄

  对于研修班各国资深媒体人来说,来到伊犁可以说收获颇丰。

  埃及国家电视台资深编导艾哈迈德·里法特当天非常高兴,和伊犁州歌舞团的演员学习民族舞蹈。看他跳起舞来像模像样,大家都赞他为“跳舞高手”。

研修班成员们与伊犁州歌舞团演员合影。 勉征 摄

研修班成员们与伊犁州歌舞团演员合影。勉征 摄

  “我太喜欢伊犁了。”艾哈迈德对走访过的地方印象深刻,回国后要向埃及观众推介新疆。当晚,研修班还为艾哈迈德送了一份惊喜,第二天就是他的生日,研修班成员们陪他一起在中国过了一个难忘生日。

  在伊宁市喀赞其旅游区居民阿依莎家里,研修班成员们坐在院中葡萄架下,享受夏日清凉,观赏民俗歌舞。主人们热情地为客人准备了各式茶点。临走前,一些研修班成员看中主人家售卖的丝巾,不少人买了好几条。

研修班成员在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家访点做客。 勉征 摄

研修班成员在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家访点做客。勉征 摄

  《伊朗报》资深编辑扎赫拉买了6条丝巾,打算带回国送给亲戚朋友。

  “伊犁给我的印象不止是好,是特别好,我相信还会更好。”哈萨克斯坦《共青团真理报》副总编巴维尔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将所见所闻都拍成了短视频。

  巴维尔对记者表示,在哈萨克斯坦时就能深切体会到哈中两国关系密切。据他所知,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中亚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工业、能源、基础建设、农产品等领域都广泛合作。

  来源:中新网

上一篇:新疆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建设
下一篇:新疆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