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强化民营企业招商引资跟踪服务

中华新闻社 2018-11-08 16:41

      “从11月5日开始,我们专门成立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赴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招商项目较多的地州进行跟踪服务,用两个月的时间重点为招商引资民营企业送政策、送关怀、送温暖,现场一对一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11月6日,新疆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副局长王文明说。今年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尤其重视做好引进项目跟踪服务,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和落地率。
 
      今年以来,自治区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加大以商招商、会展招商、产业援疆招商力度,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出企业投资持续活跃的局面。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共签订内外联合作合同项目162个,截至9月底,160个内联合作项目已开工69个。在10月举行的“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落地项目签约大会上,南疆四地州和区外企业共签订合同项目84个。今年以来,驻疆商会企业落实项目76个。“今年我区招商引资工作突出高质量发展理念,重点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旅游贸易物流产业,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随着我区稳定红利不断释放,企业来疆投资的信心和热情都在提升。”王文明说。
 
      在这些招商引资项目中,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确定了200个民营企业签约重点项目,加强跟踪落实和协调服务,努力提高项目履约率和落地率。“我们通过建立台账,建立统计分析制度,每季度召开分析会,每十天召开项目推进会,建立反馈机制等措施,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动态和企业在落地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和服务,帮其解决困难,推进项目实施,从而营造亲商良好环境。”王文明说。
 
      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米古里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是今年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由新疆东华建设投资(集团)和四川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今年6月开工以来,每个阶段遇到的问题,自治区招商发展局都会与我们积极对接,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为我们解决问题,免去了我们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之苦。”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李萍说。
 
      王文明介绍,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充分利用稳定红利,充分发挥22个驻疆商会的纽带作用,依托商会企业以商招商;借助区内外展会平台,开展项目对接和产品推介活动;积极落实自治区与19个对口援疆省市经济交流与合作机制,做好与援疆省市合作对接工作,吸引更多民营企业来新疆投资兴业。(记者王永飞)

      来源:新疆日报

上一篇:新疆税务:忠诚担当绘就税改新画卷
下一篇:新疆实施失业保险“护航”“展翅”行动实现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