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禁毒宣传 构建和谐社会

中华新闻社 2018-12-19 16:19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村民拒毒、防毒意识,12月17日,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加依托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组支部书记买买提阿不杜拉·艾克热木展开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讲解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危害,让更多的人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督促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做一名合格的公民。此次宣讲覆盖党员和群众共计396名。
 
      在本次宣讲中,第一书记泰来提·赛依夫拉告诫广大群众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拒绝诱惑的警惕性,万万不能轻信谎言,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烟酒以及其它食品;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最后支部书记买买提阿卜杜拉·艾热克木对新型毒品的危害做了详细解说,提升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及其严重的危害性,大大增强了全民禁毒的信心和决心,从而扩大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范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营造出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黄玉杰 高盼盼)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上一篇:新疆举办知识产权金融助推企业发展论坛
下一篇:文化援疆 安徽黄梅戏走进新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