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办教育创造总资产达30亿元

未知 2017-08-21 09:33

8月18日,第四届民办教育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暨首届学前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据了解,多年来,新疆民办教育积极探索,稳步发展,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学历教育到各类非学历培训教育已形成了多层次、多学科、多专业的民办教育体系,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实用型人才,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新疆共有各类民办教育机构1800多所,其中学前教育800多所,在校生源超过百万人,民办教育创造的总资产达30亿元,正迎来创新发展的重要节点。

据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在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税收享受国家规定的优惠政策等方面都将有更加明确的规定。

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戢广南表示,近年来民办教育办学规模增长迅速,扩大了教育资源供给。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疆民办教育机构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此外,教育、财政等部门前期已对民办教育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将通过相关的扶持鼓励政策加快民办教育机构建设,继续推动新疆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军用技术转向民用 太赫兹技术应用于新疆安防市
下一篇:筑起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确保全疆社会大局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