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冬博会为新疆冬季旅游蓄力

中华新闻社 2018-12-03 16:33

      腾跃的滑板、飞扬的雪雾、充满欢声笑语的雪上赛马……11月29日清晨,喀纳斯景区禾木村洪巴斯冰雪乐园的静谧被人们的欢笑声打破了。
 
      这里也是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禾木分会场,骑着马、背着弓箭、身着民族服装的禾木村村民在白雪皑皑的雪野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旅行商、媒体从业者、冰雪运动人士,展示着充满民族风情的冬季旅游项目,让这些远方客人领略着新疆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今年,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在总结前12届成功办会的基础上,厚积薄发、推陈出新,在办会模式上创新之举频现,不仅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宣传推介了新疆冬季冰雪旅游,而且为天山南北冰雪旅游的发展拓展出更宽广的空间。
 
      “本届冬博会首次采取"双城联办"的形式,在阿勒泰地区和乌鲁木齐市同步举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玉苏甫江·麦麦提说。“双城联办”让本届冬博会的活动更为丰富多彩。新疆优质冰雪产品采购大会、新疆冰雪旅游体验团踩线活动、新疆冬季旅游阿勒泰论坛、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乌鲁木齐国际乐雪节、乌鲁木齐市冰雪美食节、南山滑雪度假节等一系列旅游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疆冬季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更为重要的是,“双城联办”让新疆构建的“2+1+N”的发展格局更为凸显,让新疆冰雪旅游的龙头——阿勒泰、乌鲁木齐和昌吉的地位进一步确立,新疆冰雪旅游排头兵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相比往届,本届冬博会实现了“走出会场办会”的突破。本届冬博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近300人的新疆冰雪旅游体验团踩线活动。在11月23日到12月1日的9天时间里,体验团在乌鲁木齐、阿勒泰之间奔波1000多公里,零距离感受了新疆冰雪资源和冰雪旅游的发展状况,了解了新疆冰雪旅游,传播了新疆冰雪旅游。(新疆经济报记者 任江

上一篇: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 不断开创新疆外事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新疆男篮宣布换帅 阿的江出任主教练